close



 


看到這塊布的一瞬間我就想到山茶花  


就在盧了很久以後,媽媽就答應了我


來準備材料吧:


1.日本拼布、日本青山布料 ─ 木棉


2.白膠、牙刷、紙型


3.燙器、燙墊、喜歡的花芯、剪刀、別針& 一字夾


4.耐心!!


開始囉


首先,先將拼布裁成和日本青山木棉布料一樣大


再刷上專業白膠將兩塊布黏在一起


沿著紙型將花瓣剪下


(看起來很簡單,但媽媽說這是花要漂亮的其中之一關鍵   但看看我,每片花瓣都剪得不太一樣>///<)


剪完花辦的瞬間突然覺得毀了,怎麼花辦這麼醜    


因為花瓣有大中小,依花瓣大小來選擇燙器


看著媽媽示範時感覺很簡單


但當自己燙的時候,真是有點困難


要燙出漂亮的弧度、兩邊對稱,一不小心還會燒焦 


燒焦的話就是要再重剪再燙~


終於全部燙完哩~接下來就要組花囉


媽媽拿了一根花芯給我,花芯軟趴趴的,要先把四片小花瓣黏上去時


才真是證明自己果然是笨手笨腳


(果然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阿~~)


終於把所有的花瓣都組花哩~


組起來還滿漂亮的,越看越喜歡~~哈哈


只能說我是選布達人拉~看布的眼光真準確   ㄎㄎ  


媽媽看著我的花,邊整理邊說:一般第一次學我是不會教山茶花,這燙弧度能難抓,因為你是我女兒我才教你做的~


感覺自己好幸福喔~  


ps.喜歡的朋友,我們也有販售材料包等工具,更多流行‧時尚布料可以到這看看 →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329273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弟噗媽媽事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