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生第一胎痛嗎? 弟噗媽只記得打點滴的地方好痛,生產的痛已經忘記了

對於第二胎,生之前的心理狀態,沒什麼緊張害怕,因為每個人都跟我說:第二胎很快很快!
我就這樣期待著很快很快

生產前一個禮拜左右,突然感覺我的汗臭味變很重
生產前天有咖啡色分泌物,隔天產檢,醫生檢查沒事
禮拜天早上整個人悶悶不太舒服,肚子會有一陣一陣突然刺痛一下
到了禮拜一凌晨四五點,有了比較頻繁的痛,下載"陣痛計數器"也顯示要趕快到醫院


想說第二胎會比較快,就催促著老爺快快起床準備,不然我是想在家賴到我真的忍不住才去醫院
因為不想要一直躺在床上,也因為第一胎在待產時因為太痛大叫被人笑有陰影
又真的很怕在車上就直接生出來,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醫院

到了醫院就先測宮縮和小朋友心跳
有宮縮沒錯,但還沒開指
過了一陣子,護理師來側有兩指(話說第一胎到醫院就三指了...)
就這樣兩指了很長一段時間,都聽到阿母說第二胎很快,應該中午就生了,老爺還快快去訂月子餐中午送到
很不幸的,第二胎開得非常緩慢,被請到病房去走一走(因為我也不想要一直躺著)
熬了一陣子被CALL回待產室,終於又到四指,阿母又說這應該下午就出來
這四指就這樣一路開到晚上,都沒進展,弟噗媽就一直側躺睡著,睡了又醒、醒了又睡
連護理師都以為我是第一胎,怎麼生這麼久....
痛了大概14小時,醫生評估後開始打催生
陣痛感加速強烈,已經超越我可以呼吸吐氣緩和的地步
護理師一直站在我旁邊,對著已經開始歇斯底里的我說要慢慢呼吸
老爺也在旁邊安慰我、拍拍我
護理師看著頻率越來越高,推著輪椅要送我去產房
沒錯,在阿母、老爺和護理師的攙扶之下,我還要從病床起來坐在輪椅上
進了產房,還要再爬起來躺在產床上(我到底怎麼做到的!!??)
一度痛到我大喊我要昏倒了,護理師就很冷靜地說:你還可以喊代表你沒問題!!
老爺依然陪在我身邊,一直在我耳邊說話,鼓勵我安慰我陪著我好好的呼吸
因為羊水還沒破,這次是在產房上護理師幫我用破的
老爺說,我破的羊水弄得護理師的褲子整件都濕了,你有看到嗎?
(心裡默默白眼,老娘都痛死了怎麼會有心情看
然後另一位護理師拿著圍兜問說:ㄜ...還有需要嗎??
等到醫生來的時候,這次的麻醉藥下下去的很有感覺,雖然陣痛痛得要死,我還是覺得打針好痛喔
胯下也開始有東西的感覺,抓著把手用力催下去(心理竟然小小默默地慶幸懷孕時有做手部瑜珈運動,不是都痛得半死
真的是痛到一度很想要放棄剖腹算了
大概催了三四次吧,二寶就出來了,目睹一切的老爺用很溫柔的聲音跟我:說寶寶出來了,你很棒!(感覺老爺應該也是熱淚盈眶吧...)
然後老爺就被請出去,聽到醫生說睡一下吧,就像催眠一樣然後我就開始做夢去了
不過這次不是人生跑馬燈,這次是和弟噗一起漫遊在太空裡、畫面很像飛哥與小佛的卡通場景(可能生之前一直陪弟噗看卡通..)
突然心裡有個聲音問自己我在哪裡,耳朵開始聽到弟噗在外面開心跑跑的聲音、長輩們談話的聲音
「原來,我剛生完小孩了...」(生到第二胎,清醒後還是這樣跟自己對話)
不過這次,傷心的是生完還要在產床上還要導尿,都整理好後身心俱疲又狼狽的還要移到另一張床
在休息時,除了胯下縫紉處很痛之外,還是覺得打點滴的地方好痛(就知道我多怕打針...)

弟噗來看我,竟然主動說:媽咪不會痛了,親一個。就大力親了我一下(媽媽我沒白愛你啊~)

阿母說,老爺出來的時候,雖然表面很冷靜,但他手在抖,讓我想起當初在日本櫻花樹下,老爺對我求婚時候也是手發抖對我說:嫁給我
不過不知為何,明明很累卻睡不著,一直想東想西的,好不容易點滴打完,還有個點滴??護理師才說,是老爺自費幫我買高蛋白能夠恢復氣色的。很感人,但我的手真的好痛……
生產完,最難熬的就是上廁所,再加上剛剛有導尿,尿尿過程都會刺痛 (能夠放輕鬆的尿尿大便是件多幸福的事!!)
回到病房,老爺訂的月子餐都冷掉了,喝上醫院煮的熱騰騰蛋湯(一碗有兩顆蛋),真的是人間美味

這次有帶著弟噗和我們一起,看著老爺要照顧我還要照顧弟噗,還陪著我整晚都沒休息
有時候孕婦會覺得自己很辛苦,但其實陪伴的人也是很累的
也更深深覺得真的沒嫁錯人 

這次生完更痛苦的是,排惡露排得肚子很痛,雖然有吃藥,也是痛到我都哭了
護理師說可以買束腹帶,不過因為本人太胖了,老爺還上上下下得去鄰近得藥局買大一號得,幸好還穿得下
事後阿母跟我說:你知道你肚子那條要多少錢嗎? 要4000元耶!!!


我得天天阿,如果老爺當下跟我說,我應該瞬間就肚子不會痛了
我大概痛到第四天,就有比較緩和了,但還是會一陣一陣痛
但我還是持續束著,因為彎腰抱孩子、坐著擠奶多少還是會腰痠,有用束腹帶有差!!

趁著還有點記憶,快快把過程記錄下來,不然會忘記得
真的要提醒先生們,不論你的老婆是自然產或剖腹產,生產期間請放下手機陪著老婆到廁所
在待產時,竟然聽到別床老婆問先生你可以陪我去廁所嗎? 先生竟然回說:陪你去尬麻?
拜託,孕婦在陣痛生產期間,身心靈是很挫折得,而且對孕婦來說在廁所是有滑倒風險,陪上廁所應該不困難吧!

厭世得生產文,希望沒有嚇到準備生小孩得媽媽們
至於我為什麼不打無痛,不是因為我要幫老公省錢,是因為弟噗媽真得很。怕。打。針。。。。。。。。。。。。。
不要說都生過小孩還這麼怕?? 我就是很。怕。打。針。。。。。。
真的不是我多勇敢!

不知為什麼第二胎開指開那麼慢,不過第二胎我沒走樓梯就是
而且第二胎體重也超重,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arrow
arrow

    弟噗媽媽事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