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纜車後,外頭公車就在等候
感覺天還很亮,就想要去日吉大社看看

在公車上看到好多學生放學走路
跟在台灣一堆家長在門口等的情形完全不同
就像櫻桃小丸子、大雄、蠟筆小新一樣
都是走路回家的

下車後也沒急著走去日吉大社
而是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
前方好像一片大海(是琵琶湖)迎接著我們
讓我好像這樣滾下去喔

跟著指標還有人體衛星導航走
走到日吉大社
在門口亭子中的阿姨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日文
一臉黑人問號 滿頭  謝謝阿姨後
我們繼續往上走

感謝老爺揹著這麼多東西(這就是旅程中所謂的神隊友阿!!因為剛剛本人買太多戰利品了....)

終於走到


但亭子內沒有人

就進來看看了





這兩根是水管嗎?????

本人很興奮地拍照
但老爺說都沒有人  天氣又冷冷的
所以拍沒幾張就先走回頭

入口處的繪馬

仔細一看  才發現還有可愛的猴子繪馬

往下走

我覺得這個御神燈很像到了貴船神社
(原訂要去沒去成  只好想像一下了~~)


回頭下來看看地圖標示
才知道  原來日吉大社並不是一"個"神社
是一大範圍內 散布著其他祭拜神社
(這樣形容不知有無正確,還請網友指正)
上面是先到"日吉東本宮"
(其實燈籠上有寫  只是我沒注意到)

看了一下地圖 請出Google大神和人體導航老爺
沿路的風景是乾淨的河川 雖然是人造的

融入環境

很好拍的景~
(老爺表示:可以走快一點嗎?)

怎麼拍都好美~好喜歡老爺和這景色融入的感覺

終於走到日吉大社本社

入口處的建築


亭子旁的飲料機 有冷的和熱的~好貼心

走到亭子 才驚覺
這不是涼亭 是收費亭 完全沒人  


我們兩人才意識到
難怪剛剛東本宮亭子內的阿姨
在我們下來得時候人就不見了
原來已經過日吉大社的時間
可能她剛就是在跟我們說  等等要關了吧~

日吉大社是日本滋賀縣的遺產

看入口還有開著  
我們還是走進看看
進去後看到前方的小橋

橋的說明牌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看到前方這斜坡我真是傻了
看看走下來的人好像key 上去

剛剛的東塔+西塔 還背著少爺
腳力已經有些極限
都來了  當然還是給他爬上去


老爺還在後面推我
叫我看看一旁的綠綠楓葉 
(其實他身上的東西也不輕)

休息一下拍拍照
(旅途中就是要有這種神隊友,再次感動)



呼~終於走到日吉大社本社了


布告欄上的活動預告~


兩側的樹木圍繞還有御神燈

這邊的御神燈比剛剛東照宮更多~拍起來也很美

下班的巫女

只要經過任何一個宮前
雖然神社都離很遠依然會敬禮
這是一個對神明的尊敬吧~
內心莫名的深深感動
像是 安位宮

白山宮

宇佐宮

繼續往內走
就看到有名的神猿和神馬


遠遠看神猿 我還問老爺說 那是真的還假的
他就這樣不動也不動

越走越近 神猿就開始跳來跳去的~真是可愛也心疼
神馬看起來空空的 不知平常會不會有真的馬

再往前走 有個人形牌可以拍照留念

當然就我代表拍一張拉~~ 
(老爺有很重的偶像形象包袱..)

一旁有個圍起來的 "石頭"??

可以去除疾病和厄運的 祇園石

因為巫女都下班了 想要御朱印還是可愛神猿都沒有
天色漸漸暗 所以大概拍一下就閃人
對了~還有一個日吉西本宮 是日吉大社的本殿

整修而且門關起來了~



準備下山

老爺真的累了~

不過還是很認真拍綠綠的楓葉

看不到楓紅  只好拍掉在地上4的楓紅過過癮

這是猴子的?


度過小橋



最後再來一拍 日吉大社總社

前往坂本車站回京都

本來是想等公車  但看看時間還有一段時間
前往車站的路又是下坡  天色也還算亮
我們就決定走到車站

一路上的路邊都滿好拍照的
想要讓人滾下去的美麗景色

隨便都能拍出網紅照

要走馬路還是走圍牆邊
我看日本人大人或小孩都有在走

走馬路邊的比較佔多數



再度隱藏很好的指標~

如果擔心車輛  就走圍牆邊吧

路邊溝渠的水都超級清澈


一旁的建築物

 

指標指著西教寺~看來有機會也可以看看


遇到換完便裝的巫女
不說感覺就像路人一樣
(鳥居下走路的就是下班的巫女~)


很像是伴手禮店的~


板本商店街


無緣的案內所

終於走到坂本車站了~


拍照的老爺~

車站外觀和兩旁都還有打光燈
像在走伸展台一樣

非常現代外觀的車站~就小小的

回來google地圖看才知道原來日吉大社附近有高中和中學
難怪這個多學生~還看到他們在練劍道
那氣勢超級猛的~我還以為是大學生

相關連結
日吉大社官網

 

 

 

 

arrow
arrow

    弟噗媽媽事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